东京湾再现中国红!直击中国残奥代表团驻地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京湾再现中国红!直击中国残奥代表团驻地
2021年08月23日 11:12:42 来源: 新华网 记者赵建通、董意行、王子江
  五星红旗和“TEAM CHINA”的旗帜在时隔10多天后,又在东京湾畔挂了起来。

  新华社东京8月21日电(记者赵建通、董意行、王子江)在东京晴海海滨,远远望去,有一栋楼飘着一抹红,那里是中国残奥代表团的驻地。五星红旗和“TEAM CHINA”的旗帜在时隔10多天后,又在东京湾畔挂了起来。

  十几天前这里是奥运村,如今已经改名为残奥村。21日距离东京残奥会开幕还有三天,中国残奥代表团部分队伍已经入住残奥村,运动员们提前熟悉驻地、场馆,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准备。

  这个“村”条件如何?已经入驻的中国运动员们能够适应住宿环境吗?

  计划接待8000人的残奥村由奥运村改造而来,残奥村里盲道以及进入楼宇的坡道等无障碍设施比较齐全;在队员们居住的房间里,卫生间等位置设计了专门的扶手、把手。据了解,残奥村里还专门开设了对假肢和轮椅等装备进行维修保养的“修理服务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约100名工作人员将用26种语言在维修中心提供服务。

  残奥村供运动员、教练等人员住宿的房间基本设施并无太大变化。居住面积不算大,部分房间从阳台可以看到东京湾。空调、书桌、衣柜是标配的电器和家具。床依然是由赛后可回收利用的纸板制成。

  东京奥组委称,纸板床和由聚乙烯制成的床垫都将在赛后回收利用,以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思路。

  中国残奥代表团田径队副领队王春雷说:“住宿条件绿色、环保,还算适应,能够完全满足入住基本需求;残奥村内的无障碍设施规范、完善,比较人性化。”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