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特大暴雨袭击后的陕西勉县:6万居民面临用水难题 短时间内难以恢复
2021年08月24日 08:20:38 来源:天目新闻

  “像现在这样大规模停水的情况还没有出现过。”8月22日,陕西勉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8月23日,勉县城区受灾严重,近6万居民面临用水难题。

  勉县泰华时代城二期居民荣哥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小区停水停电,积水很深,无法出小区,连饭都吃不上。”到今天中午为止,小区已恢复供电,但仍然缺水。市民“水悠悠”说,所幸当地多辆环卫洒水车和洗扫车出动进行持续性送水,群众可在就近站点接水,缓解日常用水问题。

  8月23日下午,天目新闻记者联系上陕西勉县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勉县最大降雨量达237.7毫米,为该县有气象监测数据以来极值。

  受到暴雨的影响,自来水公司主电缆和机房被浸泡,供水系统瘫痪,导致勉县14万人口中,有4成以上居民无法正常用水。 

  “目前居住在二、三层的居民可以用水,但住在高层的用户仍然有用水困难。”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暴雨袭击导致电力设备受损,供水自动化设备也受到影响,预计短时间之内难以恢复,当地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中。

标签:居民;洒水车;暴雨;自动化设备;自来水公司;电力设备;供水系统;恢复供电;气象监测;日常用水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特大暴雨袭击后的陕西勉县:6万居民面临用水难题 短时间内难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