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致富有“灵药” 衢州江山灵芝种植产业助力村民增收
2021年08月24日 09:04:0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连晓佳 通讯员 危岳 陈小平

2.png

  近日,正值衢州江山塘源口乡洪福村灵芝生长成熟期。菌芝家庭农场灵芝有机生产基地负责人李孝进和妻子正在忙着采集灵芝孢子粉样品。

  灵芝对环境要求极高,只有水质、空气质量等指标达标才能种植。为确保灵芝的质量,李孝进确定种植基地前,都要对当地的土壤、水质、空气进行检测。同时,李孝进还在大棚里种植盆景,将几个菌包倚靠在一起,嫁接成小树形状,以提高经济效益。成形后,一个灵芝盆景可以卖到300元至800元,一年灵芝盆景可获收入10多万元。

  灵芝种植从菌棒接种到采收需经历10个多月,属劳动密集型产业。李孝进每年人工费用支出达百万元以上,促进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给“产业美”带来新生机。

标签:灵芝;灵芝盆景;种植;劳动密集型产业;家庭农场;水质;空气质量;灵芝孢子;人工费用;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致富有“灵药” 衢州江山灵芝种植产业助力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