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世卫组织:全球疫情数据保持稳定 各国疫情差异明显
2021年08月26日 09:51: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赫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上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数量保持稳定,但仍维持在很高水平。各国疫情差异明显,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继续急剧增加,另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病例数量则在下降。

  谭德塞强调,现在还不能确定疫苗加强针的益处和安全性,而中低收入国家还有大部分人未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病毒还有机会传播。这意味着未来还会出现新的变异株,甚至可能会比德尔塔变异株更强大,并有可能避开现有疫苗的保护作用,导致疫苗失效。谭德塞呼吁各国目前应避免接种加强针,从而让疫苗接种水平很低的国家可以获得疫苗。

标签:疫苗;病例;世卫组织;中低收入国家;死亡病例;死亡人数;疫苗接种;接种;肺炎;发布会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卫组织:全球疫情数据保持稳定 各国疫情差异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