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印度空军又一架米格-21战机坠毁,同日一架美制直升机也出事了
2021年08月26日 11:10:42 来源:环球时报

  综合《印度快报》等印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斗机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仅受轻伤。

  印度空军发布声明称,周三下午约17时30分,一架在西部地区进行飞行训练的米格-21战斗机在起飞后出现技术故障,飞行员安全弹射。印度空军表示,已下令一个调查法庭查明坠机原因。

  弹射逃生的飞行员

  据报道,这架米格-21坠毁在拉贾斯坦邦巴尔梅尔地区坠毁,坠毁的战机还引燃了一座茅草屋,但里面没有人、牲畜或其他东西。

  被坠毁战机引燃的茅草屋

  据悉,这是今年印度发生的第四起米格-21坠机事件。5月,一架米格-21在旁遮普坠毁,飞行员死亡。3月,一架米格-21在中央邦坠毁,飞行员死亡。1月,一架米格-21在拉贾斯坦邦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

  目前,印度空军拥有约6个米格-21战斗机中队,每个中队由约18架飞机组成。

  时任印度防长安东尼(A K Antony)2013年曾表示,自1963年引入苏制飞机以来,印度空军有482架米格-21发生事故,造成171名飞行员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在周三,印度空军一架美制CH-47F“支奴干”重型直升机在参加巡逻时遭遇技术故障,在比哈尔邦紧急着陆。事发时,这架直升机共有15人,但无人伤亡。

  据报道,紧急着陆发生在当天下午5时25分左右,事故没有对直升机造成重大损坏。

标签:米格;飞行员;坠毁;弹射;逃生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印度空军又一架米格-21战机坠毁,同日一架美制直升机也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