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留学生表示中美抗疫对比反差很大
2021年08月27日 08:04:50 来源:天目新闻

  8月23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二期正式发布。中国综合抗疫表现总得分从89.1提升到了90.8,稳居榜单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美国等国家的综合得分排名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其国内的疫情近来正在遭受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猛烈袭击,确诊人数出现大幅增长,导致疫情指数得分有较大变化。对此,天目新闻记者采访了在美留学生,听他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在美国留学的大三学生屠同学表示,中国排在第一位是名副其实的,美国的疫情防控与国内相比差了很多。“一方面,美国当地居民对疫情防范并没有形成足够的意识,大概有五分之二的人没有戴口罩,另一方面,美国并没有对密切接触者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

  屠同学表示,中国对密切接触者采取及时有效的隔离举措,最大程度保障了人们的安全。“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标签:接触者;美国;疫情;感染风险;隔离措施;疫情防范;疫情防控;排行榜;口罩;留学生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留学生表示中美抗疫对比反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