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5岁脑瘫女孩学走路感动千万网友 梦想成为打篮球高手
2021年08月30日 09:28:5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许伊雯

  8月28日,一段5岁脑瘫女孩学走路的视频登上抖音热搜榜,视频中,女孩乐观向上的模样感动千万网友。

  这名女孩叫豆豆,来自重庆,豆豆母亲以“我豆加油”为注册帐号名称,从2020年6月开始,记录着豆豆近900个康复训练视频,视频中豆豆努力认真的训练以及灿烂坚强的笑脸让无数网友感动。

  据豆豆母亲社交平台主页介绍,女儿豆豆2016年7月出生,早产32+5,顺转剖,出生时缺氧缺血伤到了运动神经,医学鉴定为脑瘫儿,目前在做康复训练。

  康复之路虽然多舛,同时伴随着感动和惊喜。从豆豆第一次喊“妈妈”、训练独立行走、穿衣,到背古诗,如今,豆豆还有个小小的梦想,“我相信自己一定成为打篮球的高手的。”

  豆豆母亲说,“豆豆一直坚持做康复训练的话,会恢复得越来越好。经济压力肯定是会很大的,但是看着豆豆越来越好,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标签:康复训练;视频;感动;母亲;女孩;经济压力;脑瘫女孩;女儿豆豆;早产;第一次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岁脑瘫女孩学走路感动千万网友 梦想成为打篮球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