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各地中小学严格落实校园防疫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2021年09月01日 09:26:09 来源:央视网

image.png

  开学临近,除了落实“双减”政策,各地中小学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湖北武汉:严格落实校园防疫 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8月30日,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小学迎来新学期学生报到。为确保校园防疫安全,返校报到分批次进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保持间距,穿过测温通道,有序进入校园。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小学政教处主任 许莹:早上是一年级学生到学校进行新校园的熟悉,对校园防疫各个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下午是二到六年级学生返校报到。

  开学前,不少学校还开展了防疫应急演练,让孩子们熟悉校园防疫的各项流程。

  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楚才小学校长 韦莉:演练的目的是让每个老师、每个孩子都知道遇到突发情况,他们该怎么做。

  学生家长:做到遇事不惊慌,我觉得挺好的。

  利用暑期,武汉市全面推进12岁—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愿接尽接的原则,创造便利,有序接种,筑起校园防疫的安全屏障。

  湖北武汉第六中学高三学生 段世嘉:自愿过来参与的。打疫苗的话,我们就可以更加安心、更加踏实地进入我们的课堂学习。

  湖北省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 朱思标:按照家长和学生自愿原则,12岁—17岁人群,到现在为止,完成了44.2万(人次)疫苗接种,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道屏(障)。

  河南周口:筑起“防疫墙”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临近开学,记者在周口市十九中看到,防疫物资一应俱全。目前,学校为每个班都配备了一把额温枪,每天学生进入教室后,老师将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

  河南周口市十九中校长 王伟:提前采购了足够全校师生使用一个月的口罩,还有相应的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在校门口设立了3条健康通道。

  天津:组织发热应急演练保证开学有序平稳

  而在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学校也根据新冠疫情特点做好预案,针对在校学生发生发热、干咳等症状进行重点监测。

  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卫生主任 只素:为我们学生开学保证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

标签:防疫;开学;湖北武汉;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演练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各地中小学严格落实校园防疫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