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当北京冬奥会遇上数字人民币
2021年09月06日 08:22:2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柳蓬 甘居鹏 马佳妮

  数字人民币正在慢慢走进我们的生活。

  中国最早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包括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以及北京冬奥会场景。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50天,届时会有数以万计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到来,这也将成为数字人民币面临的首次重大国际测试。目前以首钢园区为核心、重点商圈、旅游景点为辐射的数字人民币冬奥支持场景正在加快拓展,主要围绕北京冬奥会食、住、行、游、购、娱、医七大重点领域的支付服务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905085652.jpg

  在服贸会“双会场”之一的国家会议中心,中国银行展台的数字人民币体验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在这里,天目新闻记者进行了数字人民币兑换以及消费,并体验了一把冬奥模拟滑雪。

标签:冬奥会;数字人民币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当北京冬奥会遇上数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