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多台晚会陪伴观众赏月度中秋
2021年09月16日 17:09:21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 张帆

  记者获悉,2021央视中秋晚会已于近日录制完成,即将进入后期制作。同时,湖南卫视中秋晚会也已确定9月21日晚播出。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选址西昌邛海湖畔的星月湖公园录制,晚会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文化、会聚众多知名艺人外,还融入了很多四川凉山及西昌的地方特色元素,将原生态文化和具有民族特色的多种艺术形式有机融合,做到了地方特色、民族情感与国际视野的完美统一。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打破了舞台界限,通过外拍的方式把当地的月色风情小镇、白庙村、大石板古村等外景画面融入晚会之中。晚会总撰稿杨启舫介绍,除了序《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外,晚会还设置上篇《月到中秋》、中篇《月之故乡》、下篇《人月两圆》3个篇章。“晚会围绕月文化讲故事,是层次递进的关系。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在月到中秋的时刻,我们来到月之故乡,来为大家做一台人月两圆,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的、温暖的晚会。”舞台设计别具一格,360度全景式舞台达到了“移步换景、步步是景”的视觉效果,让观众在古今虚实的场景转换中实现沉浸式体验,传统与时尚融合,观看体验达到新高度。

  湖南卫视中秋晚会以“月亮走,我也走”为主题,融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于一体,用唯美浪漫的情境营造属于家的温馨氛围。中秋最主要的风俗就是赏月,而此次湖南卫视“中秋之夜”不但要“赏月”,更要“享月”──主会场不再是传统舞台,而是采取了“去舞台化”的独特设计,主场景选取了湘江行船,呈现出“月亮走,我也走”的追月即视感;也将多场景呈现“晒月光”的景象,不管是绚烂天台的热力歌舞,还是草地的浪漫对唱;不管是热气球上的青春燃歌,还是月下诗歌的动人吟咏,都将还原全国各地或思念或团聚的百姓共享月色的盛景,陪伴观众等候月圆时刻。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台晚会陪伴观众赏月度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