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苏州最“聪明”的公交车长什么样?来看全国首台5G无人驾驶公交车
2021年09月12日 10:21:2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孙韵

  在苏州高铁新城运行着苏州5G无人驾驶公交车,也是全国首台落地运营的无人驾驶公交车。车身多处装有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设备,车内配备有一块32寸大屏,可以实时展现行驶中周边环境感应画面。车内设有9个乘客位和1个驾驶位,无人公交的车速可达到20-5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在150-200公里之间。该线路覆盖了苏州高铁新城的会议中心、购物中心、高铁站、地铁站、商业办公楼等地,总路程超过4公里。是目前国内覆盖范围最大的公开道路5G无人公交项目。

  基于5G网络和无人驾驶技术,无人巴士在行驶过程中能够精准且灵活地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自动识别红绿灯,即使面对穿行人车混杂的路口、后车加塞、电动车“鬼探头”等情况也能沉着应对,为了确保安全,驾驶位上都配备了一名监控车辆正常运转的安全员。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如车子发生故障等情况,安全员就需要及时应对。这么高科技的无人公交,你想尝试一下吗?

标签:驾驶;苏州;电动车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苏州最“聪明”的公交车长什么样?来看全国首台5G无人驾驶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