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杭州市筹备“民间民俗•多彩浙江”周雄孝文化节活动
2021年09月13日 15:40:11 来源:杭州市民宗局

  8月26日,杭州市富阳区渌渚镇党委书记夏钟明等一行赴市民宗局汇报“民间民俗·多彩浙江”周雄孝文化节活动筹备思路和开幕式安排。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德好听取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2021年周雄孝文化节计划于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举办,为期三天。开幕式计划分三个篇章,以国家级非遗“孝子祭”演出为主要内容,展示优秀民间信仰文化在助推营造孝善和美乡风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活动期间还将安排孝善家庭表彰、省内非遗项目展演、越剧表演等内容,以多姿多彩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王德好就活动主题设置、开幕式节奏把握、群众参与度和感知度提升等方面提出要求。

  邵根松指出,渌渚镇连续举办3年的周雄孝文化节活动已逐渐打磨成熟,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成为“民间民俗·多彩浙江” 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应以更高的定位全面展示富阳区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取得的成果。他强调,一是要在活动安排上下功夫,围绕“民间民俗·多彩浙江”的大框架精心设计好活动主题和节目内容,发挥优秀民间信仰文化的正向激励作用;二是要在内涵升级上下功夫,汲取往年活动筹办经验,固化精品节目,有机整合数字化改革等当前重点工作;三是要在开幕式编排上下功夫,抓住孝文化内核,安排贴近群众、具有较强文化感染力的节目;四是要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将相关预案作为活动整体方案的重要内容,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image.png

标签:民间民俗;孝文化节;开幕式;信仰文化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市筹备“民间民俗•多彩浙江”周雄孝文化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