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央惠港青年八条发布 助港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21年09月17日 10:47:09 来源:新华社

  为促进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大局、共享发展机遇,在中央统一安排下,16日上午,有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香港举办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讲会,发布并解读中央惠港青年八条。超过150位不同界别香港青年代表出席宣讲会。

  中央惠港青年八条包括“香港青年内地实习计划”“香港青少年内地交流计划”“‘千校万岗’香港青年专项行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香港专项”“向香港大学生开放中国电信奖学金申请通道”“在全国性青年科创赛事中优化拓宽香港赛道”“开放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奖励香港青年的申请渠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服务阵地”,涉及求学、就业、创业、实习、竞赛、评优评奖、青年服务等具体项目。

  此次发布的中央惠港青年八条,有望拓宽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管道载体,推动香港青年与内地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增进香港青年国家认同,增强自身发展信心。

  宣讲会由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处、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及香港青年联会联合举办,全程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并透过香港青年联会的社交媒体专页进行直播,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和了解国家对香港青年的重视和培育。

  宣讲会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处通过视频连线对八项举措进行详细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也透过视频连线介绍了《关于支持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香港青年联会有关负责人与香港青年围绕各项惠港措施如何支援在港青年加入国家发展蓝图进行交流,包括如何缩小两地文化差异、如何进一步落实港青前往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的深度支援及配套措施等话题,参加者踊跃提问,积极发表意见,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有青年表示,此次发布的中央惠港青年八条内容具体、流程清晰,很有吸引力。希望今后能参与内地交流计划,结识更多内地青年朋友。有青年认为,大湾区为粤港澳三地青年联合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可能、拓展了更大空间。与内地同龄人携手共进,方能不负时代、不负国家、不负香港。有网民留言表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香港青年应告别政治狂热、抓住机遇,做好今天、赢得明天。

  近一段时间,中央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总纲,以改善香港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密集出台系列政策举措支持香港发展,涵盖贸易、金融、文化、国际交流、区域合作、青年发展等诸多领域,获得香港社会普遍赞誉。


标签:香港青年;青年;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宣讲;交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港澳;上线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央惠港青年八条发布 助港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