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未来网评:享受体育快乐,培养国之栋梁
2021年09月18日 10:24:00 来源:未来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绥德实验中学,观看同学们练习书法、体育锻炼,同大家亲切交流,强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并勉励同学们,“要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字字千金,都是经过多年总结摸索才得出来的”。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一直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小胖墩”“豆芽菜”“小眼镜”等问题仍然突出,大家对于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以“野蛮其体魄”的呼声很高。体育课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层层下发的文件中,还不断落实在各地学校的行动中。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中小学生有了更多的课外时间,可以尽情投入体育运动的怀抱。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性格、乐观的心态,体育运动带来的这些财富,足以使人终身受益。

  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寄托着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同时也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顶层设计”,教育层面,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层面,则要“深化体教融合”。在基层实践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需要学校的体育教学发挥出更大更积极的作用,教育和引导学生掌握基本技能,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为终身体育奠定基础。

  金秋九月,又一场体育盛宴拉开了帷幕。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古都西安开幕。与奥运赛场相比,全运会某些项目竞争的激烈程度并不落于下风,诸多年轻小将也渴望在全运会上让世界记住自己的名字。健儿们在赛场上的运动热情感动了许多观众,无言邀请着广大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来,这份热情,也更需要传递到校园里。让基础教育中的体育教育,成为培养运动后备人才的主阵地,带领中小学生跑起来、跳起来。

  少年强则中国强。没有体质健康,强从何来?对于中小学生来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从小培养终身体育的技能和兴趣,才能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响应“强国有我”的号召,担当“国之栋梁”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需要“深化体教融合”的持续推进,也离不开广大青少年的踊跃参与。在“快乐体育”中享受体育快乐,广大青少年的人生将更加精彩,我们的祖国将更加强大。(赵志疆)

标签: 责任编辑:郑嘉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未来网评:享受体育快乐,培养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