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沈阳浑南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2021年09月21日 16:4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沈阳讯(记者 温济聪)近年来,沈阳市浑南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创新创业人才,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整体产业生态,营造创新创业“小气候”。截至今年9月上旬,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注册1513家,已完成全年考核指标的97%;新增361家,占全市新增1082家的33.4%,居全市首位。

  浑南区推出了关爱企业家17条措施,深化政务服务“痛快办”改革,让企业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获得感。沈阳朗嘉置业公司招商总监许鹏印象深刻的是,在项目的手续办理过程中,浑南区政府的专班服务团队进行了全程跟踪指导,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

  浑南区营商局副局长付旭东表示,当地从“加速办、提前办、一次办、无感办、掌上办、主动办”6个方面入手,让企业和群众“痛痛快快”办事。具体来看,优化审批服务,实现“加速办”;实行告知承诺,实现“提前办”;深化“三个一”工程,实现“一次办”;建立数据共享,努力实现“无感办”;创新便民举措,实现“掌上办”;转变工作作风,实现“主动办”。

  浑南区强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以人才链带动产业链。区财政每年设立5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做到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投资优先保障。

  创新创业企业选择浑南,还离不开金融创新。“一方面,我们推进金融产品创新,组建了流动性债权基金,累计为全市企业办理过桥业务700余笔;另一方面,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区现有政府参股基金11只,通过股权投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助力企业快速成长。”浑南区金融发展局副局长赵涛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沈阳浑南打造创新创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