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7日平均新冠死亡病例数创半年新高
2021年09月22日 17:59: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日报告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334例;7日移动平均死亡病例数1533例,为今年3月以来的新高。

  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多个州或地区近期的新冠死亡率与之前一段时间相比显著上升,这导致多地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以西弗吉尼亚州为例,9月前3周报告的新冠死亡病例数比该州此前3个月的新冠死亡病例数之和还要多。

  美联社等媒体援引医疗专家的话报道,目前美国有超过7000万人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但仍未接种。而近期新冠住院患者和死亡病例中的绝大多数未接种过新冠疫苗。接种过疫苗的人尽管也可能会出现突破感染(指接种疫苗后发生的感染),但他们往往只是轻症。

  俄亥俄州卫生部门首席医疗官布鲁斯·范德霍夫说,不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会有真实存在的风险,“有(接种新冠疫苗)这样简单、安全又有效的方法,一定不要让自己变成(新冠)统计数字”。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专家威廉·莫斯对媒体说,美国一些新冠疫苗接种率低的社区往往还存在较高的慢性病患病率,比如糖尿病等,加之传染力强的德尔塔毒株在社区传播,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就会推高社区的新冠死亡率。

  (编辑 杨博任)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7日平均新冠死亡病例数创半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