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国】贵州安龙:种植红托竹荪 带动农户增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丰收中国】贵州安龙:种植红托竹荪 带动农户增收
2021年09月26日 11:14:00 来源: 央视网

image.png

  在贵州安龙县洒雨镇,当地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引进优良品种和政策扶持,引导村民种植600多亩红托竹荪,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

  在洒雨镇纳汪村红托竹荪种植基地,记者看到,种植户吴建一家人正在将刚采摘下来的红托竹荪进行整理装筐。

  红托竹荪是贵州的特色食用菌,味香、口感好、肉质厚、经济价值高。村民吴建在外从事红托竹荪种植已有10多年的时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在政府的引导和帮助下,回乡发展红托竹荪种植80多亩。

  近年来,洒雨镇不断调优产业结构,充分盘活林地资源,因地制宜示范带动群众发展红托竹荪种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目前,全镇共有50多户农户参与种植,产业效益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