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国】宁夏海原:辣椒丰收忙采摘 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丰收中国】宁夏海原:辣椒丰收忙采摘 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2021年09月26日 11:16:28 来源: 央视网

image.png

  最近,宁夏、云南等地也纷纷迎来了丰收季,火红的辣椒、彩色的水稻让农户们忙得不亦乐乎,一起来看。

  宁夏海原:辣椒丰收忙采摘 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您现在看到的是位于宁夏海原县后塘村的辣椒种植基地。放眼望去,5000亩的辣椒基地里生机勃勃、青红交错的辣椒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喜人。村民们正在忙着对成熟的朝天椒进行采摘,基地里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曾经的这里主要种植谷子和玉米,由于常年干旱少雨,靠天吃饭,收成得不到保障。这两年,当地政府以助农增产增收为核心,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盘活土地资源,着眼现代优质高效农业的发展方向,引进企业,将辣椒种植基地建在群众家门口,村民们不仅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增加收入,而且还能学到种植技术。

  今年以来,辣椒基地平均日用工量150人次,带动周边农户人均月创收3300元。

  云南昆明:河湾村彩色水稻醉游人 创意农业促小康

  再过两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耿家营乡河湾村的彩色水稻就可以收割了,游客们纷纷前来拍照,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2017年,昆明市宜良县耿家营乡河湾村率先在云南省内引进彩色水稻,并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河湾村小组农户80户303人全部入股合作社,村民变股民。合作社收益主要为彩色水稻生态稻米及旅游服务收入,今年预计可产12吨生态稻米,计划以30元左右每公斤的价格进行售卖。合作社收益按照40%作为发展基金留存,60%用于社员分红。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