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1年09月27日 10:00:51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叶紫 李婕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由人社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2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型技能,设立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共有640名选手参赛。各比赛项目均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每个项目设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并将奖励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获得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带动更多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加快培育技能人才和乡村工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标签: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