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铁路10月11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1年09月28日 09:21:52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刘静

  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等因素

  全国铁路10月11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记者2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据介绍,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调图,统筹新线和既有线运输能力,科学制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能够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运用效率。利用朝凌高铁开通后形成的北京至大连高铁新路径,优化进出关旅客列车开行及北京枢纽客运站分工,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9对、高峰线1对,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更始发终到站3对。其中,汛期采取主动避险策略、绕避鹰厦线的3对客车,恢复至原路径运行。

  此外,加大货物列车开行力度,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针对四季度货运需求旺盛的情况,实施“以货补客”策略,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营后释放的普速铁路货运能力,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车流径路和货车开行结构,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班列,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日均铺画通达欧洲23个国家174个城市的中欧班列运行线78条,较现图增加5条。

标签:班列;旅客列车;列车运行图;货物列车;铁路新线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铁路10月11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