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疫苗接种速度却在放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疫苗接种速度却在放缓
2021年09月29日 11:20:1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目前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却在放缓,有数据显示,当前美国的单日疫苗接种速度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七日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1.4万例。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指出,美国眼下绝大多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和住院病例为未接种疫苗人群。但目前美国有16个州仍有超过一半的居民尚未接种疫苗,全美有约7000万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尚未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近期美国的疫苗接种速度正在放缓。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当前美国的每日疫苗接种速度为今年一月中旬开始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前的七日日均疫苗接种人数为231695人次,比上周减少了31%,比一个月前减少了近一半。

  尽管佩戴口罩和接种疫苗被认为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但是在美国国内,要不要推行这些措施变成了价值观之争,甚至被政治化。伴随而来的是反口罩和反对接种疫苗等各种抗议活动,严重阻碍了防疫措施的推行。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