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盛世中华·我和我的祖国#坚守岗位的那一抹靓丽风景——十一长假里的“最美铁路人”
2021年10月01日 14:00:0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王嘉楠

  国庆长假,很多人利用黄金周携亲邀友出游,其中或将有过亿人次通过铁路到达目的地。而在万里铁路线上,数十万铁路职工在岗位上值守,又恰是一道假日里美丽的风景。

  赵晓倩是西子号的一名列车长,在国庆期间,她值乘的G172次列车服务于杭州至北京之间出行的旅客。记者从赵晓倩处了解到,“回家与亲人过节是一种幸福,在列车上度过节假日,我们铁路职工已习惯了,这也是另一种快乐。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开始,赵晓倩就已经告诉自己节日放假的概念从此与自己无关,所以回家过节成为了一种奢望。面对着车厢里欢声笑语的旅客,心里突然五味陈杂,可是马上这种情绪又被自己克制住了,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肩上责任重大,只想着认真地当好每一个班,尽力尽力服务好每一名旅客,这样这个节日才过得更有意义。

  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可是赵晓倩却从来没有后悔选择这份工作,能让这么多人坐上自己值乘的车平安抵达目的地,心里觉得特别自豪。

标签:旅客;国庆长假;列车服务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盛世中华·我和我的祖国#坚守岗位的那一抹靓丽风景——十一长假里的“最美铁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