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20周年 阿富汗民众:美国带来的是冲突和杀戮
2021年10月07日 10:04: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20周年。2001年10月7日,美国以报复“9·11”恐怖袭击为由,开始在阿富汗空袭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目标。

  阿富汗战争20年来,美国的军事行动造成了大量阿富汗平民伤亡,阿富汗民众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采访时表示,美国发动的这场战争不仅没有给阿富汗带来和平,还带给当地人民无尽的苦难。

  接受采访的阿富汗民众指出,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帮助阿富汗人民,而是为了美国自身的利益。

  喀布尔居民 穆罕默德·扎赫尔:美国并不是来帮助阿富汗人民的,他们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他们失败了。

  喀布尔居民 法赫姆:美国有自己的目的,这二十年间阿富汗人被杀害,经济越来越差,我们现在还遭到美国的制裁。

  今年8月30日深夜,美军全部撤离阿富汗,标志着持续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结束。阿富汗民众认为,美国这20年来不仅没有带给阿富汗任何改变,反而在阿富汗国内制造了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

  喀布尔居民 阿卜杜勒·拉希德:美国政府不是来帮助我们的人民的,他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美国只给我们留下了内战,我们没有从美国那里得到任何好处。

  喀布尔居民 法亚祖丁:美国在阿富汗一事无成,却给阿富汗人民制造了很多问题。他们带来了战争冲突,让我们内战不断。

  回顾过去20年,阿富汗人民在战火中饱受煎熬。当地民众迫切盼望和平能降临。

  喀布尔居民 阿卜杜勒·拉希德:我们的愿望是和平降临整个阿富汗,我们的年轻人能继续接受教育。

  喀布尔居民 穆罕默德·扎赫尔:我们的愿望是和平降临我们国家,和平应该掌握在我们自己的人民手中,这就是我们所期望的。


标签:阿富汗;美国;喀布尔;阿富汗战争;居民;民众;阿卜杜勒;穆罕默德;内战;人民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20周年 阿富汗民众:美国带来的是冲突和杀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