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祖国颂·中华好儿女丨百岁老人的心愿
2021年10月07日 16:36:39 来源:新华社 记者:杨驰 报道员:邢星 彭婉云 江晓

  “一生只爱一件事,那就是开火车。”这是郑长清老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火车司机,郑长清经历过抗美援朝的枪林弹雨,也见证了新中国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如今,期颐之年的他,心愿是想回铁路看看当年的老伙计——火车机车,并体验一次高铁速度。因年事已高出行不便,当地铁路部门得知此事后,国庆假期为老人家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标签:火车机车;火车司机;枪林弹雨;生日礼物;铁路部门;中国铁路;期颐;抗美援朝;老人家;老伙计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祖国颂·中华好儿女丨百岁老人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