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守护江豚生存环境 江西加强巡护江豚核心保护区
2021年10月09日 08:11: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随着鄱阳湖水位缓慢下降,湖中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水中大熊猫”江豚的活动空间也相应缩小。江西加强了鄱阳湖江豚核心保护区水域的巡护,守护江豚生存环境。

  在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江豚协助巡护队每天两次分别从莲湖乡龙口码头和白沙洲乡车门村渔港码头,向鄱阳湖江豚核心保护区巡护,来回有50多公里、3个小时左右的巡护路程,队员们站在船头两边,时刻观察江豚的踪迹。

  江西上饶鄱阳县江豚协助巡护队员 毛国启:我们从10月1日起,一直都在巡护,(每天)巡护两次,一天巡护里程在50公里左右。

  据了解,目前长江江豚数量约为千余头,其中鄱阳湖约有四百余头,是野外江豚分布密度最高的区域,长江、鄱阳湖禁渔以来,江豚生存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在社会各界和各地区巡护队不懈守护下,长江江豚种群数量下降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标签:江豚;鄱阳湖;核心保护区;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守护江豚生存环境 江西加强巡护江豚核心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