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共同的家园》第二集:相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专题片《共同的家园》第二集:相伴
2021年10月10日 10:45:1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三江源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呈南北走向的山脉为许多物种提供了南北迁移的通道和避难所。这里国土面积不到全国的0.4%,却繁育着全国20%以上的高等植物和25%的动物种群,是亚欧大陆生物群落最富集的地区。2000年7月,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近十万高原居民告别世代延续的牧猎生活,腾让36.3万平方公里土地,还高原野生动物一个安静的家园。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