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台风“狮子山”减弱 风暴潮及海浪警报降为蓝色
2021年10月10日 12:10:36 来源:央视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国家海洋环境预报台今天(10日)早上8时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和海浪蓝色警报。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越南清化市东偏北方向约315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上,预计“狮子山”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越南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具体预报如下:

  受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10月10日白天,广西沿海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海浪方面,预计10月10日中午到11日凌晨,南海北部、北部湾将出现2.5到3.8米的大浪区;广东、海南北部、广西近岸海域将出现1.8到2.8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总台央视记者 李洁 李卉)

标签:狮子山;台风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风“狮子山”减弱 风暴潮及海浪警报降为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