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安徽黄山市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深厚红色历史底蕴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3日 10:29:2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季建荣

  在安徽黄山市徽州区石岗村,红色是最深厚的底色。1930年,这里诞生了黄山市第一个党支部——小练支部;1932年,徽州工委迁到小练改组为中共皖南特委,小练成为皖赣边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领导周边14个县的革命运动;1933年6月,“小练惨案”震惊皖南,47名党员、群众牺牲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

  近年来,石岗村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努力讲好红色故事,大力发展以红色旅游为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助力村民脱贫增收。

  石岗村第一书记张立华介绍,依托红色旅游经济,2020年石岗村集体收入达到38.33万元,全村人均年收入16041元,“2021年1月至8月,小练红色旅游共接待526个团队、15457人参观学习,上半年村集体旅游经营收入达15.87万元。”

  “未来三年,我们计划投入投入专项资金2208万元,突出打造红色教育、绿色农业、户外拓展、研学、生态民宿五大类业态,在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村民发展家庭经济,实现村集体和村民收入的稳步增长。”张立华说。

标签:红色旅游;皖南;集体经济;安徽黄山市;村民收入;革命斗争;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黄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徽黄山市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深厚红色历史底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