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国将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 促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3日 13:03:37 来源:央视网

  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我国将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

  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

  在发电侧,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与此同时,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将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

  居民 农业用户电价水平保持不变

  此次改革,明确居民,也包括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以及农业用户用电仍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

  真正建立起“能跌能涨”的市场化电价机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 万劲松:这次改革核心是真正建立起“能跌能涨”的市场化电价机制,促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挥好市场机制作用 保障电力稳定供应

  供暖即将开始,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此次改革有利于激励企业增加电力供应,抑制不合理电力需求,更好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标签:国家发展改革委;浮动范围;市场交易;电价机制;发电电量;农业用户;上网电价;市场化;能跌能涨;社会福利机构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将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 促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