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畔的中国】7万米钢管能干啥?开封竟制成巨幅钢管版“瑞鹤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母亲河畔的中国】7万米钢管能干啥?开封竟制成巨幅钢管版“瑞鹤图”
2021年10月16日 12:3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image.png

  7万米钢管能干啥?10月14日,中新社记者走进河南开封博物馆,一个用钢管制作成的巨幅“瑞鹤图”便映入眼帘。该馆讲解员刘仁慧介绍,此作品它的原图是北宋书画皇帝宋徽宗赵佶的《瑞鹤图》,采用7万米的金属钢管拼接而成,借鉴了古代丝绸工艺中的缂丝工艺的概念,缂丝它最重要的特点就是通经断纬,经线不断通过切割纬线来编织的花纹。这是宋徽宗在当年皇宫的宣德门上看到的景象,他认为这个群鹤盘旋景象非常的祥和安适,所以就把它画了下来。现在这一幅传世名画藏于辽宁省博物馆。(记者 李超庆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