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11月开赛
2021年10月17日 14:21:4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温竞华

  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余支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激发创新活力,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在更大范围内普及创新文化,传播创新方法。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帆介绍,本届大赛组织上千名创新方法专家深入近千家创新型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面向一线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人员普及创新方法、传授创新技法,实地指导企业开展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解决生产研发技术创新难题。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各地以大赛为引领,培养企业一线科技人员近2万人,将企业实际需求和一线科技创新难点问题纳入赛事,帮助企业实现技术突破近2000个。

  同时,大赛总决赛落地“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天津市滨海新区,鼓励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参与组织地方区域赛,推广大赛优秀成果案例,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赛中交流、赛后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大赛举办5年来,全国累计有8358家企业组队参赛,培训一线科技人员近10万人,带动超百万名科技工作者参与创新方法学习实践应用,指导形成专利超5000件,促进实现经济效益近百亿元。

标签:创新方法;试点城市;科创中国;决赛;科技人员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11月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