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母亲河畔的中国|一条河、一座城、一碗面——兰州掠影
2021年10月17日 20:28:35 来源:新华社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黄河母亲雕塑是这座依河而居城市的标志性雕塑。一条河,一座城,在大河滋养下,以马家窑文化为代表的古遗存文化,以羊皮筏子为代表的水运文化,以黄河大水车为代表的传统技艺文化,以太平鼓舞为代表的传统民俗文化,以兰州牛肉面为代表的特色饮食文化,以“天下黄河第一桥”的中山桥为代表的桥梁文化,在兰州交融共生,成就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与内涵。(记者 邱丽芳)

标签: 责任编辑:郑嘉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母亲河畔的中国|一条河、一座城、一碗面——兰州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