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印发 成渝双城担起中国“第四极”使命
2021年10月21日 09:02:56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编辑 李超然

  10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强化重庆和成都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引领带动成渝地区统筹协同发展,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推动成渝地区形成有实力、有特色的双城经济圈,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今年上半年,川渝地区GDP实现38135.8亿元,同比增长14.38%;占全国GDP的7.2%。成渝双城如果能与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这三大增长极连点成线,将形成一个占全国经济总量七成以上的巨大菱形空间。这将有力撬动西部地区发展,有效破解我国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标签:成渝;西部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印发 成渝双城担起中国“第四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