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甘肃迭部县弘扬长征精神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2日 18:18:46 来源:央视网

)Z$5YJ$(GF5E64NU59GPX6A.png

  央视网消息: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的第一站。在这里,中央红军召开了“俄界会议”,攻克了腊子口天险。近年来,迭部县在保护好红色文化遗存的历史原貌基础上,完善红色旧址旅游配套,打造红色乡村旅游,让长征精神汇聚成发展动力。

  这里是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1935年9月12日,中央红军在这个藏族村寨召开了著名的“俄界会议”。如今的高吉村,村容整洁、道路宽敞,“俄界会议”旧址得到了妥善保护,长征文化和藏寨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

  今年,迭部县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重点对腊子口战斗遗址、“俄界会议”旧址等红色资源进行环境保护和设施提升,增加长征文化主题展示,形成了一条红色旅游专线,推动了沿线的乡村旅游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郑嘉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甘肃迭部县弘扬长征精神 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