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11期发布 中国继续领跑榜单 美国下滑至35位 英国跌出前40位
2021年10月25日 15:06:18 来源:天目新闻

  10月25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11期发布,中国以91.6分继续位居榜首。阿联酋上升4位,再次位列第10。美国总得分创新低,已降至46.6分,排名下降至35位。英国总得分下降至45分,跌出前40位。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每周更新,通过计算分析世界权威组织、知名大学、调查机构发布的相关数据,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纵观本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中国已经连续11期总分排名第一,最近10期,中国的总得分均高于90分,遥遥领先其他国家。由于疫苗接种数和捐赠数量的大幅增加,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两个中东国家的排名都上升了4位。此外,越南、澳大利亚、英国在本期榜单中排名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英国更是排名下滑5位,跌出了前40位。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十一期中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11/CN/index.html

  扫码查看中文榜单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十一期英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11/EN/index.html

  扫码查看英文榜单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2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本土病例3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季节因素叠加,容易引发疫情传播扩散。10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发布会上表示,自10月17日多地关联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0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133例感染者,其中106例与旅行团传播链有关,涉及13个旅行团或自驾游。本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

  10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5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5442006例,累计死亡病例735930例。在过去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3309例,新增死亡病例213例。

  本期榜单中,美国抗疫总得分创下新低,已经跌至46.6分,疫苗指数和社会经济指数都出现了下降。其中,政府响应指数下降明显,已经跌至54.2分。这也进一步凸显了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时的无序和无措。以下这个案例就反应美国政府的应对不力。

  9月开学季以来,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美国过去6周新增儿童确诊病例数超过110万,自疫情暴发以来累计近62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本期榜单中,英国的抗疫总得分下降至45分,排名下滑5位,已经跌至41位。据英国政府数据显示,23日该国单日新增44985例新冠肺炎病例,该国在过去7天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33465例,较前一周增长15%,为7月21日以来单周新增病例数最高。英国已经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迄今累计确诊病例逾873万例,累计死亡超过13.9万例。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随着疫情反弹,医疗需求增加,公立医院以及医护人员所面对的压力都已接近“极限”。该报道还引述英国政府疫情模型委员会负责人的话警告说,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公立医院在数周后将出现严重问题,其急诊服务将处于危险的水平。

  自7月英国选择“与新冠共存”之后,英国各地的人们就能够去夜店等场所,参加人数没有上限的集会活动。此外,英国最近几个月疫苗的普及速度开始放慢,在人口100万以上的国家中,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口比例,英国的排名已经滑落到前10名以外。

  完整榜单


标签:病例;疫情;英国;排行榜;排名;美国;确诊;死亡病例;疫苗;material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11期发布 中国继续领跑榜单 美国下滑至35位 英国跌出前4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