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印度配电公司经营状况糟糕 12月起全国可能面临电力短缺
2021年10月26日 14:09:03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王建兵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26日报道,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长加德卡里表示,目前印度国有配电公司(DISCOMS)经营状况特别糟糕,而随着经济增长加速,短期内印度需要更多电力,很可能从12月到明年5月,印度会面临电力短缺问题。

  原油进口方面,加德卡里部长表示,印度现在每年花费将近8万亿卢比(约合6808亿元人民币)用于石油和柴油进口,未来5年这一数字可能会涨到25万亿卢比(约合21275亿元人民币),他希望印度有识之士能将目光转向制造乙醇和其他更清洁的本土燃料,以减少对原油进口的依赖。

  数据显示,印度能源对外依存度过高,国际能源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很快就传导至国内。印度80%的原油、50%的天然气、大约30%的煤炭,需要依赖国际市场进口。国际原油、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上涨势必将影响到印度国内的批发和零售价格。

标签:印度;缺电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印度配电公司经营状况糟糕 12月起全国可能面临电力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