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乡村振兴看一线】陕西米脂:电商助力销售 小米变“金米”
2021年10月26日 19:23:22 来源:央视网

  陕西米脂县深挖小米产业富矿,实现转型升级,小米变“金米”。小米产量品质上去了,如何能轻松卖出好价钱呢?

  眼下正是小米谷子收割的季节,米脂县宫家硷村的村民王晓繁每天都在小米地里忙碌着。过去小米的销路主要靠当地的农贸市场或外地经销商等线下渠道,销量、价格都不稳定。随着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的改善,电商给黄土高原的小米插上了翅膀。今年,王晓繁家里种了十多亩小米,预计能收获5000斤。提到小米的销路,他是一点都不愁。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宫家硷村村民 王晓繁:现在不出去卖了,很多电商帮忙卖。销路比较好一点,卖得也比较多。

  当地还积极引导农户与企业开展订单合作模式,已经有6家企业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2元的价格,与5000多户农户签订了收购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看一线】陕西米脂:电商助力销售 小米变“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