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发现世界最古老肋鳞裂齿鱼 距今2.44亿年为亚洲首现
2021年10月27日 14:5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消息,该所徐光辉研究团队对采自云南罗平三叠纪海相地层3件2.44亿年前古鱼化石的最新研究发现,它们是目前所知世界上最古老的肋鳞裂齿鱼类,将肋鳞裂齿鱼类最早发现纪录提前约200万年。这也是该鱼类在亚洲的首次发现,因此命名为亚洲肋鳞裂齿鱼。

  徐光辉研究员展示介绍亚洲肋鳞裂齿鱼化石标本。

  目前仅有的3件亚洲肋鳞裂齿鱼化石标本。

  徐光辉研究员展示介绍亚洲肋鳞裂齿鱼复原图。

  徐光辉研究员介绍亚洲肋鳞裂齿鱼化石研究最新成果。


标签:裂齿;亚洲;鱼化石;鱼类;研究员;古脊椎动物;中国科学院;研究发现;研究团队;标本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发现世界最古老肋鳞裂齿鱼 距今2.44亿年为亚洲首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