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袁隆平遗愿海南成真!双季稻亩产超1500公斤
2021年10月27日 14:59: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6日,三亚崖州区南繁公共试验基地,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研究员拿到稻田的测产结果显示,晚造测产亩产660.36公斤,加上早造926.5公斤,双季亩产达1586.86公斤,实现袁隆平院士双季亩产1500公斤攻关目标。

  据了解,水稻双季亩产1500公斤目标在云南、湖南已实现。但在海南,受水稻生育期较短、气温高等条件影响,水稻很难高产。而双季亩产1500公斤,是袁隆平院士生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出的攻关目标。在袁隆平院士倡议下,2020年12月20日,全国杂交水稻双季亩产1500公斤项目启动会在三亚召开,袁老亲任项目攻关领导小组首席科学家。

  从去年冬到今年春,海南省低温寡照气候对早稻播种、出苗生长和移栽等均不利,但专家通过宽窄行种植、控氮抗倒栽培、防衰壮籽栽培等调控技术一路攻克难题,为项目成功奠定良好技术基础。


标签:攻关目标;水稻;三亚;老亲;国家粮食安全;研究院研究员;栽培;首席科学家;海南大学;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袁隆平遗愿海南成真!双季稻亩产超15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