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气候危机“红色警戒” 联合国秘书长号召各国团结行动
2021年10月27日 15:08: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6日,第76届联合国大会召开“实施气候行动”高级别会议,多名联合国官员呼吁各国尽快将应对气候变化的口头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全球气候危机已经呈现出“红色警戒”。全球气温可能会上升2.7摄氏度而非《巴黎协定》此前预计的1.5摄氏度。他表示,如果各国政府尤其是20国集团政府不站出来领导这项工作,人类将面临可怕的灾难。古特雷斯还强调,从政府到企业,再到个人,都必须团结起来,一同让全球各国实现节能减碳的转变。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在过去的76年里,联合国大会在全球各地危机中将人们团结起来以建立行动共识,但我们很少遇到这样的危机,这是一场真正的生存危机。如果不加以解决,不仅威胁到我们,而且威胁到后代。前方只有一条路,1.5摄氏度的未来是人类唯一宜居的未来,我敦促领导人们在为时已晚之前继续努力。

  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则表示,包括其国家马尔代夫在内的岛国将会首先受到气候变化的冲击。他认为,目前人们已经有经验、有资金,更有能力来解决气候问题。此外,包括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年轻人代表及包括新西兰等多国政要致辞,并就如何落实《巴黎协定》进行了现场讨论。

  当天,联合国还公布了2021年度的《排放差距报告》。报告称,各国正在浪费大量以更可持续方式从疫情中复苏的机会。报告估计,到目前为止,仅20%的复苏投资支持绿色经济。报告还呼吁每年至少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气候融资。古特雷斯在报告发布会上再次呼吁各国,必须结束空洞承诺的时代和折中的意图,让现在成为绿色未来的转折点,而非气候灾难的引爆点。


标签: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大会;气候变化;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官员;20国集团;各国政府;红色警戒;节能减碳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气候危机“红色警戒” 联合国秘书长号召各国团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