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长沙无人书店20年不涨价 店主:社会需要彼此信任
2021年10月28日 08:41:5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商泽阳

  在湖南长沙河西大学城有一间藏书10万册的书店。因书店藏匿于闹市,且书本价格便宜,书籍丰富,吸引了一大批网友前往打卡。书店在网上社交平台受到热赞。

  10月27日,天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无人书店店主李爱群,她说:“这家店一直都是没有人照看,大家会很自觉地把钱放在钱柜里,每卖出一本,他们还很主动地把每一本书都登记好,我有空的时候会去做一个记账,这些年来,很少发生不给钱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店里书籍类别也逐渐丰富,涵盖了教育资料、小说、生活、百科、历史等多个方面,已有书籍10万册左右。店内书籍的类型很丰富,文史类、艺术列、小说类,还有小学到大学的教辅以及专业书籍,李爱群对此表示,店铺开在大学城附近,主要还是学生比较多,因为学生们还是属于没有收入的群体,所以会特别去寻找一些教辅类的书,不希望他们没有钱看不起书。

  因为淘书入不敷出,李爱群和爱人都不得不从事其他行业,书店也就成为了无人书店。" 价格也没变过,保持温饱就行。" 她说,社会需要彼此信任。

标签:书店;大学城;教辅;教育资料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沙无人书店20年不涨价 店主:社会需要彼此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