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长三角铁路全流程盯控加速电煤运输
2021年10月28日 13:58:02 来源:央视网

  连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全流程盯控煤炭产、运、需环节,系统提升煤炭装、运、卸能力,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10月1日至25日,该局集团公司发送煤炭492万吨,同比增长6.2%;其中,发送电煤252万吨,同比增长16.7%。

  上海局集团公司强化沟通协调,建立健全日常沟通机制,推进电厂、铁路、煤矿三方合作,畅通产、运、需环节,及时掌握管内电厂的供、存、耗情况和重点电煤运输需求。他们对电煤运输实行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保证长三角地区25个主力电厂电煤随需随送、随到随卸;每日安排专人对接淮南、淮北、新集、大屯等煤矿企业日装车需求,督促请求车报准报足。

  为了尽快将管内部分电厂库存提高到7天以上,该局集团公司集中力量保供,将单笔50万吨以上的5个跨局集团公司煤炭运输项目纳入大宗货物“点到点”直达运输方案,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兑现,对既有中长期合同进行梳理,督促未达进度的煤矿、电厂加快履约,目前今年中长期合同计划已提前3个月兑现。在此基础上,他们保持工作力度不减,继续稳定电煤供应。

  同时,上海局集团公司强化目标牵引,量化煤炭日均装车目标,细化任务指标分劈,每日盯控目标兑现情况,及时分析未兑现原因,制定调整对策;加强日常车流调整,均衡路网能力运用,减少车流积压;动态调整机车机班,采取增加机车供应、组织机车回送等措施,满足电煤运输需求。

标签:长三角铁路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铁路全流程盯控加速电煤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