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机组从土建施工阶段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2021年10月28日 18:08:23 来源:央视网

  昨天(10月27日)上午,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首台机组——中核集团漳州核电1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标志着该机组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

  此次吊装的穹顶直径超过40米,起吊重量超过500吨,由3200吨级的起重机将穹顶缓缓吊离地面,经过吊车行走、回转等一系列动作后,穹顶从反应堆厂房上方缓慢下降,经调整无误后,平稳就位在安全壳钢衬里上。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每台“华龙一号”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度。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机组从土建施工阶段转入设备安装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