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厄瓜多尔感谢中国捐赠新冠疫苗
2021年11月01日 18:16:4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钟毅

  基多消息:厄瓜多尔卫生部长加尔松10月30日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向该国捐赠科兴新冠疫苗。

  30日下午,一批中国捐赠的科兴新冠疫苗运抵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加尔松、中国驻厄大使陈国友等前往迎接。加尔松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说,厄瓜多尔十分感谢中国政府捐赠新冠疫苗。中国疫苗对厄瓜多尔实现疫苗接种目标和抗击疫情至关重要。

  陈国友说,中方将继续支持厄方抗击疫情,支持其实现年底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85%的目标,推进经济复苏。

  厄瓜多尔外交部当晚发表声明说,疫情暴发以来,该国收到了中国援助的疫苗、医疗物资等,中国的支持深化了两国间的合作关系和友谊。据厄卫生部统计,目前在厄瓜多尔接种的新冠疫苗大部分是科兴疫苗,此外还有中国康希诺疫苗、美国辉瑞疫苗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截至10月28日,该国超过1027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约占全国总人口的58%。

  厄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厄瓜多尔累计确诊新冠病例515859例,累计死亡32958例。


标签:疫苗;厄瓜多尔;疫苗接种;抗击疫情;中国政府;英国阿斯利康;卫生部;中国;合作关系;医疗物资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厄瓜多尔感谢中国捐赠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