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看不见”的展品有何魅力?进博会助推服务贸易“再升级”
2021年11月03日 09:06:53 来源:人民网 吴卫群

  第四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国家展将首次在线上举办。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在即,打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点击“国家展”,可以看到已有49个国家、国际组织的数字展馆亮相,还有“进宝”作为讲解员带着大家“云”观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今年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其中,有15个国家首次在国家展亮相,更有5个国家是首次参与进博会。

  本届国家展新亮相国家有15个,他们是文莱、叙利亚、毛里求斯、巴勒斯坦、刚果(布)、博茨瓦纳、乌干达、卡塔尔、安哥拉、科威特、爱尔兰、塞浦路斯、基里巴斯、所罗门群岛、阿尔及利亚。其中,刚果(布)、基里巴斯、毛里求斯、所罗门群岛、巴勒斯坦这5个国家是首次参加进博会。由于疫情影响,这些国家难以参加线下展,而今年进博会恰好推出了线上国家展这样一个“云上”展示窗口,为他们提供了参与进博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平台。

  记者在进博会官网看到,线上国家展采用三维建模、虚拟引擎等新技术手段,打造沉浸式数字展厅,集中展示参展国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等内容,充分展现世界多元文明风貌和各国经济发展状况。

  点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加勒比海岛国的风情扑面而来。在当地市场,中国产品随处可见,当地人对中国也十分了解。

  今年是特多第二次参与进博会国家展,被誉为“世界上最棒表演”的特多狂欢节以及有着“20世纪人类发明的唯一原声乐器”之称的钢鼓等当地特产和文化都将通过线上展厅展示。 此外,当地企业还将携朗姆酒、可可粒、咖啡、茶叶、食品等优质特色产品亮相企业商业展。

  地处欧亚非的交汇处,土耳其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枢纽,如今更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双边贸易方面,中国是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来源国。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土耳其已连续三届参展。特别是去年,土耳其组展机构克服疫情困难,积极组织了16家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土耳其企业的参会热情有增无减。截至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确认参展,展览面积超过800平方米。在线上国家展上,观众也将再度有机会领略土耳其的迷人魅力。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看不见”的展品有何魅力?进博会助推服务贸易“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