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用非遗项目展示“掌上办” 细纹刻纸动画教你用手机办不动产手续
2021年11月05日 08:46:01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赵磊 通讯员 朱旭静

  细纹刻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在浙江省乐清市流传的一项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

  乐清细纹刻纸具有纤细优美的风格,它的刀法精妙入微,图案细如发丝,工而不腻,纤而不繁,可以在一寸见方的纸面刻出50条线条,且凭竹刀打的经纬格子线,随心所欲地刻出装饰纹样,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日前,乐清当地税务部门利用细纹刻纸的传统工艺,制作了关于房产手续“掌上办”的细纹刻纸动漫,用非遗项目生动诠释了浙江“掌上办事之省”的生动案例。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地通过不动产交易“掌上办”等方式打通住建、资规等部门间的流程,大众办税平均等待时间缩短了20%、办税资料精简了40%,窗口办件量同比下降了23.5%,实体窗口数量压缩了10%,个别业务办理时长从“1-3个工作日”突破到“即时办结”,既提升征纳效率也节约了行政成本。

标签:刻纸;乐清;掌上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房产手续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非遗项目展示“掌上办” 细纹刻纸动画教你用手机办不动产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