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党史声音日历】首届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2021年11月05日 16:58:43 来源:央广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央广网推出《党史声音日历》,用声音带你穿越百年时光。

  【党史上的今天】

  2018年11月5日,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这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盛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

  这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

  2018年11月5日上午,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习近平:中国真诚向各国开放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回顾历史、立足当今、放眼未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把脉全球发展大势,阐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主张,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彰显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共享未来的坚定决心,在与会政要和企业家中产生共鸣,得到高度认同、赞同。

  令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装备,消费者中意的优质农产品、食品和先进医疗器械,金融服务、咨询服务等“看不见的商品”……五大洲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对接洽谈……中国之约,应者如云。

  在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的复杂形势下,中国举办进博会,顺应开放合作的时代潮流,是捍卫多边贸易体制的有力举措,是助力经济全球化走出困境的中国方案,对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推动构建开放共赢新格局具有重要作用。

  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已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将以多个“更大”“更好”“更优”“更高”实现新的突破。

  (资料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经济网)


标签:进口博览会;中国;习近平;经济全球化;开放;展会;共享;国际贸易;发展史;多边贸易体制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史声音日历】首届进博会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