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外媒:与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进博会助推全球经济复苏
2021年11月05日 21:3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在为期6天的展期里,将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规模超过上届。在当前全球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办好进博会彰显了中国与世界分享自身发展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进博会为全球广大企业提供了深化与中国合作的良机。

  新加坡AsiaOne网站刊文称,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 (“Apex-Brasil”)连续四年成为进博会的重要合作单位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里,进博会不断给巴西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今年将带领16家巴西食品饮料企业在博览会上进行展示。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北京代表处经理卡洛斯·潘(Carlos Pan)表示:“我们已经是第四年参加进博会了,今年的参展企业中近一半此前都参加过,这表明进博会对巴西企业来说非常有吸引力。除了原油、铁矿石、大豆等传统产品外,巴西肉类、坚果等日用消费品对华出口增速明显加快,因此今年参展企业主要是食品相关企业。进博会巴西国家馆还设立了数字展区,这不仅让中国投资者了解巴西的文化、经济和产业,也加强了两国之间的交流。展望未来,我们可以预见,中巴经济互动将继续呈现强劲增长势头。除了典型的巴西食品,我们也热切希望能为中国提供其他原材料如石油、铁矿石等,并与中国企业展开深入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共同繁荣。

  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出口中心(REC)首席执行官尼基申娜(Veronika Nikishina)表示,进博会为那些希望与中国发展和保持长期商业关系的国家提供了新的机遇。

  尼基申娜在11月1日的线上会议上说,召开进博会是一项非常负责任、认真和有目的的举措,旨在开放中国市场。“这创造了一个非常有利的环境,允许外国出口商在中国开展业务。这为包括俄罗斯在内所有国家的出口商提供了展示其产品的独特机会。”

  她介绍,在过去几年里,REC尽了最大努力,确保俄罗斯企业尽可能广泛地参加进博会。

  据新华社报道,34家俄罗斯公司将以线上线下混合的形式参加今年的博览会。“中国一直是非常有前途和令人渴望的市场,俄罗斯出口商希望在稳定的基础上分享中国市场份额。” 尼基申娜补充说。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方面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今年该机构将率领128家日本企业和团体参展,其中大部分是中小企业。期待通过这一平台将日本优质产品和服务介绍给中国消费者,开拓中国市场,为日本中小企业寻找复苏机遇。

  今年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连续第四年参加进博会。该机构表示,进博会是中国最大规模的进口商品展会,迄今很多日本参展企业在进博会上成功签约,收获不少经销商和代理商。进博会吸引众多采购商前来,为国际合作提供宝贵的洽谈平台,它是日本企业宣传商品最有效的展会,为参展企业带来宝贵商机。


标签:巴西;参展企业;中国市场;投资促进局;出口商; Apex-Brasil;铁矿石;巴西企业;发展机遇;日本企业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那些事儿】外媒:与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进博会助推全球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