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外交部:希望美国能像中方一样展现透明度
2021年11月05日 21:3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晶 孔禄渊

  1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白宫副新闻秘书皮埃尔称,查清新冠病毒源头极其重要,美和伙伴将继续敦促中国展现透明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始终秉持科学、开放、透明原则参与全球溯源科学合作,已经两次邀请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开展溯源研究。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得出了权威、专业和科学的结论,为下阶段全球科学溯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汪文斌指出,美方不看事实,不讲科学,将抗疫政治化在前,动用情报部门搞所谓溯源调查在后。美方的政治操弄行径不仅严重影响了自身抗疫,让美国民众付出了惨痛代价,也严重破坏国际抗疫合作,严重干扰全球科学溯源,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汪文斌强调,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政治操弄,回到团结抗疫和科学溯源的正道上来。希望美国也能像中方一样展现透明度,尽快同世卫组织开展溯源研究合作,及时回应国际社会对美国内病毒源头的合理关切,就叫停美国内血液检测溯源项目作出解释,开放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和北卡罗来纳大学供世卫组织进行溯源研究。


标签:溯源;世卫组织;美方;病毒源头;国际社会;北卡罗来纳大学;外交部发言人;透明度;惨痛代价;美国白宫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交部:希望美国能像中方一样展现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