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海淀:科技赋能 为冬奥会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11月06日 10:45:10 来源:央视网

  拥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两个竞赛场馆、三个非竞赛场馆的北京市海淀区,坚持以赛事为中心,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让新技术、新产品为冬奥会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海淀区两个“双奥场馆”,首都体育馆场馆群10月份圆满完成了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和短道速滑世界杯两项国际比赛测试任务,而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即将于近期举行国内冰球测试活动。为统筹做好赛事运营和疫情防控,海淀区通过科技赋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智能化水平。

  测试赛期间,海淀区布设了91台“防疫卡”哨点、加装了两台亿级像素光场阵列相机、匹配了公共空间生物气溶胶新冠病毒监测系统和病原体空气消杀系统,通过科技手段进行防疫保障管理。同时,设置赛事云转播系统,推出智能化巡检机器人、智能导览机器人、智慧安防管理系统等,在比赛、餐饮、住宿、抵离、安保等重点事项上,为参赛人员提供精细化优质服务。

标签:服务保障;竞赛场馆;冬奥会;防疫;巡检机器人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海淀:科技赋能 为冬奥会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撑